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第29次南极考察内陆队抵达昆仑站开始作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07    【字号:

    新华网“雪龙”号1月6日电(记者徐硙)据记者刚刚获得的消息,我国第29次南极考察内陆队于4日下午到达位于冰盖最高点冰穹—A地区昆仑站区,并于5日正式开始科考和站区建设等工作。

  自2012年12月16日出发以来,内陆考察队经过20天的艰难跋涉,将科考物资装备和后勤保障物资,安全运输到海拔4000多米的南极冰盖最高点,总行程达到1293公里。

  据考察队领队曲探宙介绍,内陆队在途中经受住了严寒、缺氧、暴风雪、冰裂隙、软雪带等重重困难。在经过软雪带期间,3辆卡特雪地车先后陷进软雪中,最终经过队员的共同努力,将雪地车安全拖出。

  曲探宙说,现在站区温度为零下30摄氏度左右,内陆队员还将面临高原缺氧、高强度作业等挑战,要在20多天的时间里完成科研和站区建设等工作,这对考察队员是很严峻的考验。据了解,目前队员状态良好,车辆等设备正常。考察队计划于1月下旬从昆仑站撤离返回中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