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2012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02    【字号:
    10月24日~27日,2012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及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连增表示,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的发展与我国极地事业的日益兴盛密不可分。2012年,作为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国极地工作稳步开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陈连增要求,未来一段时间,要尽快完成极地科学考察基础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极地领域科学研究,切实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不断提升我国在国际极地事务中的话语权,维护我国在极地区域的长远利益。

    会议以“后国际极地年的极地科学”为主题,由特邀报告、大会报告、进展报告和分组报告四部分组成。中科院院士李廷栋、潘德炉、周又元及来自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教育部、中科院、国家海洋局、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浙江省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李廷栋、潘德炉等专家做特邀报告。与会专家围绕极地雪冰与气候变化、大气与近地空间物理、极区生态环境与生物资源、极地天文、极地战略、极地遥感与大地测量、极地环境监测与信息集成共享、工程技术与医学组等8个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来自全国52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0余人参会,会议交流论文 160余篇,是历届年会规模之最。

2012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