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第2届南极巡天望远镜合作会议:第一轮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04    【字号:
    中国天文学家计划在南极冰穹A区域分期安装3台有效口径为50厘米、空间分辨率达1角秒的南极巡天望远镜(Antarctic Survey Telescopes,AST3),配备不同的滤光片,联合开展超新星、太阳系外行星及瞬变源等动态宇宙学前沿课题研究。南极巡天望远镜由南京天文与光学技术研究所负责研制。首台巡天望远镜于2012年1月由第28次中国南极科考队顺利安装。该望远镜前几个月的大量观测数据已由第29次中国南极科考队带回。与此同时,由国家科技部资助的973项目“利用南极巡天望远镜在超新星宇宙学及太阳系外行星方面的前沿研究”于2013年初正式启动。

 

    我们将于5月26-29日(本月)在云南腾冲召开第2届南极巡天望远镜合作会议,同时也邀请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外专家出席。

    通过举办此次国际合作会议暨中国南极天文中心年会,我们将就南极巡天望远镜及其科学研究、合作协调等方面进行研讨。

    会议注册报到时间是5月25日,26-28日正式会议,29日安排会后活动。

    注册费暂定为:参加会后考察,学者2000元,学生1200元;不参加会后考察,学者1200元,学生600元。

    会议网站和详细的会议日程稍后会告诉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