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2012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第二轮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31    【字号:

2012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China Symposium on Polar Science 2012(CSPS 2012))拟定于20121024-27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欢迎广大从事极地科学研究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踊跃投稿并参加会议。现将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 年会主题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后国际极地年的极地科学研究”。第四次国际极地年(IPY2007-2008)在推动国际极地环境监测和科学研究方面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我国同步实施了国际极地年中国行动计划,其中“PANDA”计划被纳入国际极地年国际核心计划,对推动我国极地科学研究起到了积极作用。继2008年圣彼得堡、2010年奥斯陆大会后,2012年蒙特利尔大会对国际极地年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国际极地行动”(International Polar Initiative)成为新的共识和期待。年会寄希望在总结国际极地年中国行动计划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国际最新发展趋势,通过深入探讨,就未来我国极地科学研究重点领域和科学问题达成共识,推动我国极地科学研究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二、 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极地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

三、 年会日程安排

1024 报到

1025 大会邀请报告、热点问题研讨

1026 分组学术交流

1027日  市内考察

1028日  结束

四、 年会主要内容

1. 大会特邀报告

2. 热点问题研讨

3. 分组学术交流

1) 极地雪冰、海洋与气候变化

2) 大气与近地空间物理

3) 极地天文

4) 极区生态环境与生物资源

5) 南极大陆演化及天体化学(陨石)

6) 极地信息            

7) 工程技术与医学     

8) 极地遥感与大地测量

9) 极地战略研究

以上分组将可能根据报告投稿情况进行进一步分类调整。以会议程序册为准。

 

五、 极地装备展览

本次年会拟设置部分展位,用于极地相关仪器设备、后勤保障技术、设备、用品等的展览展示。预计展览场地面积100平方米。

参展费用:统一布置展台,2000/平方米。

参展单位按要求提供文字、图片材料和展品即可。参展单位请于831日前将参展内容、参展方案报会务组。

六、 会议地点

1、会议地点:杭州市浙江国际大酒店(酒店地址:浙江杭州下城区体育场路221号)

2、报到地点:杭州市浙江国际大酒店

3、住宿地点:

1)杭州中北大酒店(三星级,杭州中山北路500号,距会议酒店步行5分钟)

2)杭州世贸君亭广场酒店(四星级,杭州下城区体育场路261号,会议酒店隔壁)

3)如家快捷酒店(杭州武林广场中心店)。杭州下城区体育场路279号,距会议酒店步行5分钟

4)汉庭快捷酒店(杭州武林广场东店)。杭州下城区中山北路522号,距会议酒店步行5分钟

七、 会议信息发布和征文要求

1、 本届年会将实行网上登录注册,有关消息将发布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网站(http://www.pric.gov.cn)主页上,敬请关注。

2、 本届年会在全国范围内征文,欢迎投稿。论文摘要(中/英文)投稿至会议秘书处,截止日期为2012930日。经审稿合格后论文将于1015日前汇编《2012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会议论文(摘要)集》,并向《极地研究》(中、英文版)推荐发表。

八、 会议秘书处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 科技处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路451 邮政编码:200136

电话:(02158711896

传真:(02158711663

E-mailscience@pric.gov.cn

联系人:吴荣荣

九、 其它注意事项

1、 本届年会报名截止时间为930日。

2、 本届年会收取注册费2000元,学生减半(凭学生证)。膳食由会议统一安排,交通费、住宿费由与会者自理,会议帮助预订房间。因房间调配问题,请各位代表尽量确定是否参会,如注册后不能参会,请及时告知。

3、 年会会务组帮助预定杭州世贸君亭广场酒店、杭州中北大酒店的房间,周边的如家和汉庭酒店因连锁酒店不能预留会议房间,请代表自行预定,具体地址见住宿酒店清单。

4、 本次会议由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承担会务工作,该旅行社可代开会务费发票,如果有不能用极地中心收据报销会议注册费的代表,可以要求旅行社开会务费发票。

5、 市内参观另收取300/人。主要路线琴溪香谷-九霄碧云洞。

6、 论文摘要格式要求

页面大小:A4

页边距:左3.17厘米,右3.17厘米;下2.54厘米,下2.54厘米

行距:固定值 20

论文摘要题目:小三,宋体,加粗,居中排列

下空一行。

作者:五号宋体,居中排列;

作者单位,地点和邮编: 另起一行,五号宋体,居中排列;不同单位,作者右上角用*表示。

正文:小四号宋体

感谢和项目资助:放在正文后。另起一行,五号宋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