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南极科考 >> 南极科考日志

2月8号到23号的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29    【字号:
    “我们2月7号下午到达内陆出发基地,8号上午整理车辆,下午5点半到达中山站时,中山站的人已经烧好热水,备好晚宴热情欢迎我们归来。9号、10号内陆队员休息,感觉中山站吃的好睡的好,遍览附近的丘陵冰山蔚蓝的海湾,风景美不胜收,一改内陆风雪漫天、白漫漫、冷飕飕的感觉。完成昆仑站考察任务的队员,心理压力放松,打电话、上网、打台球。”

    11号内陆队开始工作,天文的四名队员中杜福嘉、张毅、胡义跟大部队去内陆出发基地整理物资。李正阳留中山站配合机械师修车以及保养车辆。12号上午,杜福嘉、张毅、胡义等8名内陆队员上船,帮助海豚直升机装卸货;李正阳继续留站上修车。

    24日昆仑队7名队员将第二批上船。中山站活差不多结束了,我要求留下来,队长同意,可能最后跟他们一起上去。

    预计雪龙船3月6~10号从中山站出发回国。

    今天最后再去一次内陆我们放物资的地方,捡捡石头,看看风景。那边有一个海湾,气势滂沱,视野开阔。看到了企鹅和雪海燕,捡了一些挺好的石头。最后再看南极,进步湖,仙境海岸,鲸鱼角,没有比这更美的地方了。以后肯定会怀念。”

(信息来源:2012年2月24日李正阳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