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项目 >> 973 >> 项目动态 >> 项目新闻

南极973项目课题II-2013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09    【字号:

在国家天文台内蒙古明安图观测站召开

2013年8月9-12日,“南极973项目课题II:AST3海量数据高精度测光”2013年度工作会议在国家天文台内蒙古明安图观测站举行,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国家天文台和天津大学的近20名课题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1:会议现场

2013年是南极973项目的开局之年,为了圆满完成课题II所承担的各项任务,课题II全体成员在年初就着手开展各项工作,并于2013年4月份举行了课题II的启动会议。启动会议之后,各课题参与单位就按照各项预定计划开展工作,包括:CCD测试、AST3运行控制和数据系统软硬件研制、AST3-1数据处理和AST3-2兴隆测试等。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检验前一段的工作成果,总结工作进展中的经验和出现的问题,以及统筹安排和协调下半年的工作。在会上,课题成员汇报了各自承担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地讨论。

会议期间,国家天文台内蒙古明安图观测站陈志军站长介绍了1991/1992年他参加第9次南极科考太阳射电观测的情况,并与大家交流了南极科考的宝贵经验。观测站工作人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观测站的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观测站。

图2:全体会议代表与国家天文台明安图观测站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