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项目 >> 973 >> 项目动态

南极巡天望远镜973项目年会在西安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22    【字号:

与会代表合影

2013年8月15-17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利用南极巡天望远镜在超新星宇宙学及太阳系外行星方面的前沿研究”2013年年会在陕西西安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项目联合承担单位列名成员及外围成员,以及科技部领域咨询专家、项目专家组成员和国家基金委数理学部天文处等单位的领导,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这次年会,该973项目的6个课题组分别报告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及研究成果。该973项目去年年底启动以来,成果喜人,特别是在第二台南极巡天望远镜(AST3-2)的研制,第一台南极巡天望远镜(AST3-1)数据的高精度测光,超新星研究及系外行星探测等研究方向的重要进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就本973项目的后续发展展开了初步讨论。

与会的各位领导与专家充分肯定了本973项目目前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项目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指导。